科技助农先锋队助东海安峰山矿区土壤修复 喜获感谢信

发布时间:2024-01-10浏览次数:10

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,扬州市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科技助农先锋队队长张子康再次率队,携手部分团队成员踏上前往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征程。此次,他们深入实施了一项名为“把脉问诊——测土开处方对症补营养”的助农合作项目,旨在为东海县安峰山矿区土壤修复工程注入科技动力。在他们的精心指导下,曾经贫瘠的荒田如今焕发出勃勃生机,变成了一片片沃土良田,当地农民也因此收获满满,对先锋队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。

安峰山矿区土壤修复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,旨在将因采矿而破坏的土地恢复成肥沃的农田,为当地农民带来可持续的收益。然而,由于矿山区域的土壤缺乏熟土和养分,修复工程面临巨大挑战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,扬州市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科技助农先锋队决定伸出援手,利用团队成员所学专业知识和技术,为修复工程提供有力支持。

队长张子康带领科技助农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,对矿山区域的土壤进行了详细的检测和分析。通过精确的测土技术,他们了解了土壤的成分和结构,并根据土壤的具体情况,开出了一份科学合理的“处方”,指导农民如何对症补充营养,改善土壤状况。

这份“处方”详细列出了适合的肥料种类、含量和施肥方法,以及合理的耕作和管理措施。科技助农先锋队还向农民们传授了一些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,帮助他们提高种植效率和质量。在团队的精心指导下,农民们按照“处方”进行了施肥和耕作,满怀期待地迎接着春天的到来。

安峰山矿山土壤修复工程的负责人感激不已。他在感谢信中写道:“安峰山矿山修复工程是利国利民、造福子孙的伟大工程。在没有熟土和养分的情况下,贵团队通过‘把脉问诊——测土开处方对症补营养’的科学方法,使得今年的小麦长势喜人。特此感谢!”这封感谢信不仅表达了对科技助农先锋队的感激之情,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。

扬州市职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科技助农先锋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“科技助农”的宗旨和使命,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。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得到宣传和推广,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科技助农事业,为祖国的农业发展和农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