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1浏览次数:1796

专业简介: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国际贸易基础、进出口业务、 国际商法、外贸英语等知识,具备外贸接单、制单、跟单、跨境电商业务操作等能力,具有人文素养、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,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,善于处理信息,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,能够从事进出口业务操作、外贸单证操作、外贸跟单操作、跨境电商运营和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

专业特色:专任教师一流;教学设施一流;课程建设一流


核心课程:进出口业务操作、外贸单证操作、外贸跟单操作、外贸英文函电、跨境电商B2B运营、外贸风险管理、国际贸易通关实务。


升学途径:转本院校:南京师范大学、扬州大学、南京审计大学;接本院校:南京财经大学。


就业前景:外贸业务员、外贸跟单员、报关员等。主要就业企业:各外贸公司、生产企业的国际贸易部。


校企合作企业介绍:扬州杰米进出口有限公司、扬州懿成报关有限公司、扬州安易特日化有限公司、扬州峰创进出口有限公司等